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青海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魏爽
2022年03月29日08: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28日,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青海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赵月霞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杨逢春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建设国家文化公园作为青海融入国家战略重大举措,抢抓历史机遇、强化措施保障,深入挖掘和保护利用青海长城、长征文化资源,培育新的文化品牌,开辟新的公共文化载体,拓展新的文化旅游发展业态,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论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创出青海特色,为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青海贡献。要充分发挥省级统筹、市州负责、分段落实机制作用,做实做细项目谋划,打造彰显青海魅力的精品工程。要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类研究平台和媒体作用,加强对长城、长征文化研究阐释,充分挖掘和展示其丰富内涵。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协作和督促指导,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了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青海段)建设保护规划和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