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吴晓军与伊斯兰教界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座谈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05月02日09: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在开斋节来临之际,5月1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与伊斯兰教界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座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回族、撒拉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马跃祥、韩卓辉、马文忠和东乡族群众代表马天雄先后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信长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他指出,青海是多民族多宗教省份,长期以来,全省伊斯兰教界和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传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加强与各民族、各宗教之间的团结,在脱贫攻坚中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推动青海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开斋节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就地就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信长星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是全省各族各界的共同愿望和责任。要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旗帜,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个必须”重大要求,多讲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话,多做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各族群众的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必须”重大要求,用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引领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模范。要为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讲好伊斯兰教界和少数民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以更强的包容性和凝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晓军在座谈时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海建设离不开全省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青海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心同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吃苦耐劳、敢闯敢拼、善于经营的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向共同富裕,共创美好未来。要在青海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与各族人民同心同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与兄弟民族互学互鉴,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不断增进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要在青海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与宗教中国化方向同心同向,继续以时代发展进步为需要,自觉与中国文化和国情特点相融合,塑造爱国进步、中道和平、与时俱进的具有鲜明中国品格、中国形象的伊斯兰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全力配合党委政府部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尽力避免人员聚集,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过一个平安吉庆祥和、富有时代意义的开斋佳节。

于丛乐参加。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基层党建引领西宁市域社会治理
  业主投诉率高怎么解决? 邻里矛盾如何化解? 怎样激发社区工作者投身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热情? 城中村治理难题如何破解? …… “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建强战斗堡垒;坚持载体创新,实现整体发力;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功能。”在4月初召开的“青海这十年”西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彦介绍,近年来,西宁市抓提升、抓延伸、抓覆盖,探索联盟机制、优化联动机制、完善联系机制,解决好服务阵地的问题、解决好服务经费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西宁实际的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路径。…
4月29日24时 西宁解除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依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经专家组研判,于2022年4月29日24时,解除西宁市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2022年4月26日20时划定的城东区锦峰滨河苑(二期)30号楼、德令哈路145号院、广汇九锦园11号楼为封控区,现封控区域内14天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西宁将从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综合分析研判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市区人员流动,具体通告如下。 一、解除城东区行政区划外围交通管控措施(不含封控区、管控区),恢复人员有序流动,出入小区(自然村)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双码”必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