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春节假期全省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郭靓
2022年02月08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截至2月6日12时,全省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出动123起,其中火灾扑救98起,抢险救援25起,出动消防车辆298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429人次,营救被困群众23人,疏散群众368人,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人员伤亡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立足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找准重点、因地制宜、精准防控,深入重点场所和不放心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涉旅场所、宗教寺庙、易燃易爆等高危单位和老旧小区、小微场所等不托底场所,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严防死守措施。同时,利用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99.94万条,有效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节日期间,省消防救援总队全面做好研判预警、精准调度、高效应对,全面提升战备等级,实行四级主官全部在岗值守,总、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实体化运转,在繁华商圈、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等重要场所设立临时消防执勤点79个,部署105车499名指战员进行前置备勤和流动巡逻,确保在发生各类应急救援事故时,第一时间科学安全高效处置。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