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南玻高純晶硅材料項目開工建設

蘇烽
2022年09月20日08:4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記者來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業園區,當日,青海南玻高純晶硅材料項目在這裡正式開工建設。據了解,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拓展海西境內太陽能光伏產業鏈,打通新能源產業上下游協作發展通路,集聚以多晶硅材料為發展優勢的“新引擎”,助推加快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

  近年來,海西州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深入踐行“四州戰略”,依托州內豐富的太陽能、風能和土地資源優勢,相繼建成一大批對當地經濟發展具有重大推動作用的清潔能源產業示范項目,青海南玻集團高純晶硅材料項目便是海西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其中之一。

  該項目建設地點位於德令哈市工業園區,佔地約115公頃,項目建設包括冷氫化系統、精餾系統、還原系統等相關配套工程,分兩期建設完成。其中,項目一期投資45億元,預計年產5萬噸高純多晶硅,計劃建設周期20個月。項目的開工建設,將加快南玻集團德令哈市“多晶硅生產基地”的建成,為融入青海省國家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