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吳曉軍: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最大限度優化營商環境

李欣
2022年09月16日08:4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吳曉軍出席並講話

9月15日,青海省政府召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出席並講話。

吳曉軍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既是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的關鍵之舉,也是應對當前復雜嚴峻形勢、促進經濟穩定恢復的現實選擇。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優化營商環境,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增效力、激活力、添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曉軍指出,要在全方位落實政策上持續用力,聚焦精准幫扶市場主體、擴大有效需求、疏通堵點卡點,深化放管服改革與落實宏觀政策有效結合,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在全鏈條優化審批上持續用力,全面實行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健全市場主體准入退出機制,持續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度,以行政權力“瘦身”為高質量發展“強身”,進一步放出活力、放出創造力。要在全過程公正監管上持續用力,堅持把“放”和“管”統一起來,健全制度化監管規則,強化重點領域監管,創新完善監管方式,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監管體系,進一步管出公平、管出質量。要在全周期提升服務上持續用力,把群眾和企業的“關鍵小事”當作政府的“心頭大事”,著力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質效,優化民生服務,進一步服出便利、服出實惠。要在全流程狠抓落實上持續用力,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統籌協調,夯實制度保障,鼓勵探索創新,嚴格督導考評,著力轉變作風,努力打造“人人好、事事好、時時好、處處好”的最優營商環境。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衛東主持會議,通報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展情況﹔有關部門和地區作了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副省長才讓太,副省長匡湧、楊逢春、劉濤、楊志文、劉超、李宏亞出席。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