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西:盐湖镁业系列产品再添新品

苏烽
2021年11月04日08: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获悉,随着首批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新产品试生产成功,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生产线项目迎来最新进展。

  总投资3051万元的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项目属于改扩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488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之一。

  据了解,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又叫做层状结构复合金属氢氧化物,俗称水滑石,被广泛应用于催化、离子交换、吸附、医药等领域,同时在无铅PVC热稳定剂,抑烟剂、紫外阻隔等方面都展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此次试产成功的300余公斤“水滑石”产品,品质达标,对于公司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项目的建成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有序的设备改造、工艺消缺等工作,力争年内达到正式投产条件。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推动盐湖镁系化合物产业链的再延伸,是西部镁业继实现年产15万吨高纯氢氧化镁、13万吨高纯氧化镁、2万吨高纯超细氢氧化镁、3万吨高纯电熔镁砂等产品后,又一次实现盐湖资源循环利用开发的新突破,对进一步提高盐湖资源利用率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