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變電公司紀委鎖緊“法紀扣”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

鄒建華
2022年08月22日16:53 |
小字號

“此次開展的大講堂活動使我們一線基建人員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內心受到了很大觸動。我們將以案例為鑒,時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堅持鎖緊‘法紀扣’,不斷增強法紀觀念,提升廉潔意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這是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線路工程(川3標)項目經理嚴得錄在8月17日“基建廉潔大講堂”結束后的心得。同時也是青海送變電紀委開展“青電清風·基建廉潔大講堂”活動在省外電網工程建設現場的延續。

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送變電公司紀委統籌安排、科學部署,結合省內外電網建設點多、面廣、戰線長的特點和特高壓工程建設的特殊性,有針對性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切實強化“第一責任人”意識,嚴格落實好項目負責人“一崗雙責”制度。深刻認識腐敗問題的政治危害,將黨風廉政建設擺在突出位置,著力從政治上把握和推進全面從嚴治企。認真履行好直接教育、監督、管理黨員職責,切實發揮各級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

持續鞏固專項成果,起到固本強基作用

送變電公司紀委打牢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思想基礎,不斷強化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監管。結合送變電施工企業特性,因地制宜對省內外在建工程項目管理人員的黨性教育、政治學習,推進紀律教育常態化。讓遵規守紀、嚴肅風氣成為黨員干部的一種責任和日常自覺。定期開展現場案例警示教育,使基建領域管理人員以案為戒、敬法畏紀、時刻繃緊紀律之弦,嚴守思想防線和行為底線,自覺樹立“心中有法,行中有紀”的作風觀念。

送變電公司此次開展現場案例警示,受眾對象涵蓋了項目經理、管理人員和施工一線人員,通過從思想上打好“預防針”,使全體參建人員懂法紀、守規矩,不斷提高防腐“免疫力”,進一步清除施工一線盲區死角,構筑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廉潔教育全方位體系,在打造“精品工程”的同時打造安全優質的“廉潔工程”。

廉潔是一種操守,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下一步,青海送變電紀委將把廉潔教育講堂作為單位廉潔文化建設主陣地,培養廉潔操守,涵養廉潔文化,把廉潔文化的理念內化於心,常態化開展基建從業人員的廉潔警示教育,多方位加強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的監督管控,從而形成人人“思廉、覺廉、講廉、崇廉”的良好氛圍。(來源: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