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海西州專場簽約項目42個 簽約金額231.48億元

2022年07月23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3日電 (楊澤秋)7月23日,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海西州專場簽約活動在西寧舉行。海西州委書記王定邦,州委副書記、州長喬亞群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現場。三排鬧吳攝

本次海西州專場共簽約項目42個,簽約金額231.48億元,項目涉及鹽湖化工、新能源裝備制造、特色農畜產品深加工、文化旅游、數字經濟等,呈現產業種類多,投資數額大,科技含量高等特點。項目的成功簽約,是海西州加快實施產業“四地”建設,推動大開放、大招商,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集中體現。

據悉,在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上海西州共簽約項目52個,簽約金額307.89億元。在省級重大合作項目集中簽約上海西州簽約項目2個,簽約金額49億元,會后還將簽約智能充電樁組裝機充電服務一體化、2萬噸/年航天動力用高氯酸銨及氮化硼、生態旅游開發和新能源協同發展等8個項目,簽約金額27.41億元,簽約成果豐碩。

下一步,海西州將全力以赴抓好簽約項目落地落實工作,幫助解決項目建設和企業運行過程中的難點問題,提高簽約項目履約率和資金到位率,推動簽約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早見效,推動產業“四地”建設在海西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企穩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長2.5%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 (楊澤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上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新聞發布會,據青海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介紹,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產總值1688.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全省經濟總體呈企穩回升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增長,新動能持續發展,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成效明顯,民生領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設扎實推進,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第三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舉行
  人民網西寧7月18日電 (劉沛然、實習生樓佳慧)本網從7月18日召開的第三屆“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西寧舉行,部分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專家人才、重點項目簽約代表等將出席會議。 據了解,此次洽談會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設置了“院士專家在青海”座談會,邀請與會兩院院士圍繞“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為省委省政府決策建言獻策﹔聚焦產業“四地”建設,設置了“第18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邀請與會院士專家圍繞“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天地交、萬物通 讓青海路暢、心更暢
  作為“兩路”精神發源地之一,青海對修路這件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 在這裡修路是什麼體驗? 祁連山2號隧道全長6044米,是我國首條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氫“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設頭號高風險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