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小板凳”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在卡陽

顧斐菲
2022年06月23日20: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六月,西寧市湟中區卡陽村綠意濃濃,湟中區委黨校卡陽分校內,干部群眾圍坐在小板凳上,傳達學習著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一瓶礦泉水、一塊西瓜,語言朴實、熱火朝天。

觀景台俯瞰六月卡陽。人民網 顧斐菲攝

報告會開始,卡陽村黨支部書記祁生海首先提起村裡的變化:“近幾年我們卡陽的發展特別快,我原先外出打工,現在村裡也能掙上錢,我都不願意出去了。”

說到卡陽村的變化,第一書記鮑武章最有發言權。

宣講報告會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我剛來的時候啊,村裡的路不好走,外出打工的多,留守的全是老人和兒童。”鮑武章回憶起他剛被選派到卡陽村擔任第一書記時候的場景。

2015年,卡陽村第一書記鮑武章到任,卡陽景區開始整體開發和建設,不到一年,卡陽村依托生態資源,挖掘文化、體育、鄉村特色風俗和鄉間美食,從遠近聞名的貧困村變成了富有名氣的“鄉趣卡陽”景區。

“這次我們到卡陽宣講,主要是這裡近幾年發展得比較好,一是想要把好政策、好消息傳遞給村民,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了解大家的生產生活實際情況,為今后我們的發展思路、想法找尋一手資料。”西寧市湟中區委書記吉輝說。

宣講報告會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我們村確實很有借鑒意義,自來水通了,天然氣馬上也通了,跟著黨走,日子真是越來越好啊。”卡陽村黨支部書記祁生海滿懷信心回答道。

說到這裡,村民們鼓掌叫好,激動難掩,紛紛表示能過上今天的好日子離不開黨的好政策。

隨后,吉輝以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八個堅定不移”重點任務為主要內容,以如何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為框架,系統梳理、深入闡釋了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並為湟中區貫徹落實好黨代會精神提出了建議。

微風吹來黨代會的好消息、好政策,卡陽村民更有信心奮斗新生活。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一定會在卡陽大地上生根發芽……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