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宣讲团走进青海省化隆县宣讲“两弹一星”精神

2021年03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29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化隆县委县政府承办的《追忆光辉历程,讴歌伟大时代,听党话、跟党走》“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在青海省化隆县群科镇举行。宣讲团成员通过叙述和再现“两弹一星”奋斗者的青春故事,生动阐释了“两弹一星”崇高精神。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肖玉兰参加宣讲会。化隆县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教职工、学生代表等人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团以报告会和原创校园话剧的形式,将“两弹一星”精神真实地呈现在舞台上,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们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家国情怀与峥嵘岁月,讴歌了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与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宣讲团成员发自肺腑的深情讲述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让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和感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化隆县在“杏花旅游节”举办之际,邀请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作“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化隆落地见效,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肩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思想领悟付诸于实践,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贡献力量。

化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韩伟军说:“‘两弹一星’的开拓者们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秉承发扬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勤于学习、勤勉工作。”

宣讲会结束后,化隆县委副书记王国栋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宣讲团赠送了锦旗。(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