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用活“四微”模式 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2022年06月07日15:36 | 来源:魅力西区
小字号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各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小型分散的原则,依托“线上微感悟”“庭院微党课”“家庭微党校”“居家微讨论”等形式,深入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社区、进“两新”企业、进小区楼院、进居民家中,在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线上微感悟”,提升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第一时间,古城台街道辖区各党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直播实况,依托“线上微感悟”的方式,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通过学习感悟,所有党员干部凝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汇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尽自己所能,抓好工作落实。

“庭院微党课”。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庭院微党课”,拓宽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广度。辖区各小区党支部创新党课宣讲新模式,以“庭院”为讲课地点,把生动的党课搬到居民“家门口”,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听取党员心声,了解党员需求,征求党员群众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庭院微党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仅可以面对面学习交流、增长自身才智,也可以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社区事务管理,融洽邻里关系。

“家庭微党校”。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家庭微党校”,挖掘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深度。社区党委依托“家庭微党校”,邀请街道“古城智库”讲师到党员家中讲党课,讲师用大家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目标传递到基层一线,为在场党员群众送上一堂接地气的宣讲课,使“大道理”通过“微党校”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最基层,延伸到家家户户。

“居家微讨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居家微讨论”,提高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温度。将“送学上门”与走访慰问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员关怀不掉线、学习不缺课、思想不掉队。社区党委派出“送学小分队”,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在党员家中,“送学小分队”的党员代表向老党员详细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一起交流探讨五年来在党的引领下青海的变化,以及对未来五年青海发展的目标的展望,让老党员在家中接受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下一步,古城台街道各党组织将继续整合辖区各类宣讲资源,在用活“四微”模式的基础上,用方言、文艺等形式深入传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人人学、不掉队,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