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中區

城中區開展民族團結系列宣講活動 引導各族群眾守望相助和諧共居

2022年06月13日18:14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民族團結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的優勢互補作用,在各族人民群眾之間營造互相幫助、和睦共處的濃厚氛圍,西寧市城中區倉門街街道黨工委、前營街社區黨委共同開展“石榴花開別樣紅 中華民族一家親”民族團結系列宣講活動。

學黨代會精神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是青海發展進步的根本基石。西寧市城中區前營街社區黨委書記張若蕾為大家現場宣講了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講解了民族團結對青海的重要性。此外,快板宣講小分隊表演的《綠色崛起譜華章》更是讓大家對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印象深刻。

《綠色崛起譜華章》表演現場。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講好民族故事 建設團結社區

全國五好家庭、城中區民族團結道德模范馬明善以“我身邊的民族團結故事”為主要內容,從多個方面深入講解,讓居民們切實體會到維護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要意義,給居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民族團結課。

在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家風扮演著關鍵角色。城中區倉門街紅石榴青年志願服務隊的蘇青通過講述古代名人有關家風家訓的典故,引導現場觀眾弘揚好家風好家訓、樹立家國情懷,以好家風促進好民風,帶動眾多家庭用實際行動弘揚文明家風、爭做幸福家庭。

手繪民族圖畫 維護團結使命

社區黨委將民族團結繪畫作為活動的結尾,大家鋪開畫紙,拿起畫筆,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一幅幅充滿民族特色的圖畫被創作出來,引導大家自覺維護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體系,增強維護民族團結的使命感。

社區居民手繪民族圖畫。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宣講活動的開展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轄區各族群眾心靈深處,積極引導各族群眾樹立守望相助、和諧共居的理念,共同維護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穩定局面,為迎接黨的二十大營造良好社會氛圍。(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