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组合战”

2022年04月14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陆续出现输入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同时,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达5级,且已持续30天以上,西宁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对城中区部分紧邻城东区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和南酉山、逯家寨绿化区内各防火点值守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同心协力为全面抗击疫情和森林防火贡献巡查干部的力量。

西宁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在社区巡查。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仓门街办事处、饮马街办事处、前营街社区等地,巡查组详细了解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居家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巡查组走访的社区均按照省、市、区指挥部会议精神,短时间内在区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严格落实“落地检”、政策宣传、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社区工作人员、联点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到各个网格里,采取敲门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积极开展来宁返宁人员信息排查,对辖区商超、楼院、居民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西宁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进入林区了解森林防火情况。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南酉山、逯家寨等防火点,巡查组巡查了应急值守工作。详细了解城中区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情况、物资储备管理情况、硬件设施配备情况等。各级林(草)长和工作人员按照24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落实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控,杜绝火源进山入林。截至目前,城中区已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及各类灾害预警信息2000余条,储备各类应急物资共6大类113个品种8395件。(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