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城管物业服务工作站”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1年02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十三五”期间,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积极服务民生,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成立“城管物业服务工作站”,完善“警城联动”巡查值守机制,提供便民服务等举措,解群众之难,排百姓之忧,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为解决物业管理这一民生热点,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先后在辖区恒大名都、汇吉阳光丽景等5个小区分别成立“城管物业服务工作站”, 24小时受理业主投诉,对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指导,规范垃圾分类、停车秩序等。截至目前,“城管物业服务工作站”共受理解决居民投诉700余起,通过搭建政府、物业、业主三方桥梁,以“城管物业服务工作站”为窗口,打通了联系服务业主的“最后一百米”,真正实现“化解民忧零距离”。

同时,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与公安机关保持紧密联合,深入推进“警城联动”巡查值守机制,将城市管理日间、夜间巡查与治安联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中小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治安管控,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工作。“警城联动”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全天候巡查,特别针对学生中高考、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等制定周密安全预防方案,在学校、广场、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定人、定时巡查值守,为市民创造更加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警城联动”工作机制共为全区10000余名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救助走失、事故受伤群众200余人次,救助交通事故100余起。(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