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

西寧城西“核酸採樣小屋”正式投入運營

2022年06月08日12: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8日電 (劉沛然)藍色的屋頂,乳白的牆面,可按需移動,配備紫外線消毒、空調、正壓新風、對講系統……6月8日一早,家住西寧市城西區豫和園小區的段女士准備參加當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時發現,小區內的“帳篷採樣點”已經被嶄新的“核酸採樣小屋”替代。

附近居民在豫和園小區安全採樣工作站參加核酸採集。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悉,“核酸採樣小屋”的“大名”是安全採樣工作站,旨在讓市民就近就便進行核酸檢測,截至6月8日,城西區已投運61個安全採樣工作站,這些工作站遍布城西區8個街鎮,有效滿足當日轄區內企業、建筑工地、商務樓宇、農貿市場、銀行、公共場所等高風險暴露行業從業人員核酸檢測需求。

附近居民在豫和園小區安全採樣工作站參加核酸採集。人民網 劉沛然攝

安全採樣工作站正式投入運營是城西區積極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 的具體實踐,也給防疫工作者提供一個舒適、安全的採樣環境。此外,工作站外各個窗口均安有遮雨遮陽棚,如遇到降雨、烈日等天氣,可為參加核酸採樣的群眾提供一定的遮擋。

下一步,城西區將繼續積極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採取“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點”相結合的方式,結合復工復產和市民生活的實際需要,持續動態調整採樣點,優化採樣服務,全面提升核酸檢測效率和疫情防控水平,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