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以“黨建+安全”活動夯實安全基礎

李永鵬 馬明發
2022年06月09日11:03 |
小字號

近日,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項目管理中心黨員曹勇和楊彬來到重點工程項目青海零碳產業示范園區首個110千伏綠電工程古驛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施工現場進行黨員示范崗安全督查工作,及時發現並指導整改基建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保障施工工作的順利開展。

古驛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施工現場。李永鵬攝

今年,海東公司堅持把黨委、黨支部、黨員作為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護航安全生產的三級保障體系,分別從黨委把方向、支部重引導、黨員抓實踐層層落實“黨建+安全”活動落地,努力在安全生產專業領域實現“黨委+”向“支部+”的拓展和延伸,進一步促進黨建引領專業價值提升,為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圓滿完成提供堅強保障。該公司將總體國家安全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等納入“三會一課”學習內容,組織全員進行學習,運用黨員教育培訓、論壇講堂、觀看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引導廣大黨員和職工牢固樹立安全意識,自覺履行安全責任。開展基層黨支部書記講安全活動,加強規章制度培訓,廣泛宣傳安全生產先進典型、優秀事跡,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

同時,該公司發揮黨員干部“關鍵少數”作用,加強各級黨建工作聯系點建設,結合各類專項檢查活動,進一步推進黨建與安全生產工作的融合,確保同布置、同檢查、同督導落地。開展黨員身邊無違章、黨員“兩票”無差錯等活動,在安全生產實踐中培養黨員骨干,充分發揮黨員技術帶頭人和黨員崗位能手“傳幫帶”作用,把安全生產成效作為檢驗黨員隊伍戰斗力的重要內容。

此外,該公司將安全生產工作與主題黨日活動相融合,黨員干部及管理人員深入基層班組、作業現場檢查指導工作,共同學習探討安全生產相關內容﹔在基層班組站所和工程項目部充分發揮黨員示范作用,通過紅色導師、紅色幫扶等方式,不斷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開展黨員帶頭查隱患、帶頭治隱患,引導職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將“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筑牢。(來源: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學習時報》頭版頭條刊發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署名文章
  6月8日,《學習時報》在頭版頭條刊發了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署名文章《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生態保護重大政治責任》。 文章系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盯“國之大者”,圍繞“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在建設國家公園示范省、守護“中華水塔”、推進生態系統保護修復、改善人居環境質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幾個方面取得的成功經驗和豐碩成果。…
西寧城西“核酸採樣小屋”正式投入運營
  人民網西寧6月8日電 (劉沛然)藍色的屋頂,乳白的牆面,可按需移動,配備紫外線消毒、空調、正壓新風、對講系統……6月8日一早,家住西寧市城西區豫和園小區的段女士准備參加當日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時發現,小區內的“帳篷採樣點”已經被嶄新的“核酸採樣小屋”替代。 附近居民在豫和園小區安全採樣工作站參加核酸採集。…
高質量創建國家公園 永葆青海湖碧波蕩漾
  湖面開闊,水質清澈,飛鳥翱翔……2021年6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青海湖仙女灣實地考察,對青海省深入推進青海湖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創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擘畫了宏偉藍圖。2022年4月25日,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回函給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青海省開展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工作,標志著青海湖國家公園進入創建實施階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