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聚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組織部長談體會

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

聚力擔當  篤行實干 用心用力書寫高質量組織工作答卷

果洛州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馮天璽
2022年06月08日17:5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青海省委組織部聯合人民網青海頻道推出“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組織部長談體會”專欄,引導全省組工干部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推動新時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中國共產黨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是全省上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報告以“六個堅持”深刻總結了寶貴發展經驗,提出了加快建設“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奮斗目標,部署了“八個堅定不移”工作任務。報告主題鮮明、舉旗定向,謀篇布局、振奮人心,體現中央精神、時代精神,匯集青海智慧、青海擔當,契合青海實際、人民期盼,是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綱領性文獻。

歷史於時序更替中前行,夢想在接續奮斗中實現。青海今天的成績是青海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干出來的,青海的明天依然要依靠全省干部群眾勠力同心,擔當實干。果洛組織系統要堅定方向,圍繞部署,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在全面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具體實踐中,著力提高全州組織工作質量,以高質量組織工作保障果洛高質量發展。

要加強傳達學習,深化宣傳教育抓落實。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發揮好組織部門帶頭作用和推動作用,將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省委書記信長星、省長吳曉軍調研果洛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起來,引導全州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切實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注重運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載體抓手,採取專題研討、輔導講座、在線學習、集中輪訓等方式,組織開展多形式的宣傳宣講活動,確保省委的聲音在第一時間直達每一個基層黨組織、每一名黨員干部。同時,緊扣基層黨員干部需求,深入開展黨代會精神輪訓工作,分層次、分領域推動全州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走深走實。

要強化任務分解,明確責任分工抓落實。強化系統觀念,把組織工作的目標、路徑和舉措放在大局中謀劃,緊扣大會報告全文,全面把握核心要義,對標對表省黨代會決策部署,抓緊制定省黨代會工作任務分解方案,全面理清“做什麼、怎麼做”,以實際行動推動全州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各項工作提質增效。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引,結合黨建述職評議考核,逐級細化、量化“四聯三卷”工作機制考核指標,精細精准做好對接、研判、督辦工作,強化統籌調度、全面盤點梳理、及時補缺補漏,做到與年度考核指標中黨建工作共性指標內容全包含,推動各項指標進位爭先。

要結合果洛實際,找准發展定位抓落實。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對組織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務,緊緊圍繞學習強州、固本強基、凝心聚力、素質提升、人才興州、村級治理、正風肅紀、力量下沉、信息賦能等“九項行動”,穩步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以高質量組織工作落實州委“一統領四推進”總體思路。把關注的目光和更多的精力投向困難群眾、農牧區基層,瞄准果洛發展的短板弱項,積極爭取項目發展資金支持,持續壯大村集體經濟,進一步夯實鄉村振興戰略的發展根基。大力實施基層政權建設和美麗城鎮建設項目,開展村級組織黨群服務中心建設試點工程,全力提升鄉鎮科學化、規范化建設水平,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號召力。

要狠抓作風建設,激勵擔當作為抓落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注重調查研究,提高履職本領,錘煉過硬作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帶頭強化擔當,增強學習意識,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所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立足實際、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感恩奮進、拼搏趕超,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推動各項組織工作邁上新台階。關心關愛基層干部特別是艱苦地區干部,激勵廣大果洛干部堅守雪域高原,涵養“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擔當,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作風,扎扎實實推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在果洛不折不扣落實落細落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