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年06月01日08:49 |
小字號

5月31日,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審議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加強政治協商工作的高度重視,是政治協商事業發展的重要裡程碑。要增強貫徹執行條例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與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結合起來,做好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的工作,通過政治協商鞏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畫好最大同心圓。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以深邃的歷史眼光和廣闊的世界視野,為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指明了方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文明力量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領會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立足青海大地,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從中華文明、中華文化中汲取奮進新時代的力量。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的致辭精神,在融入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擴大高水平開放,深度參與“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面向南亞的商貿通道建設,提升保稅區、跨境電商綜試區運營水平,繼續辦好青洽會、國際生態博覽會等活動,加快建設創新開放的現代化新青海。

會議強調,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重要會議,明確了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底線要求、形勢任務、政策指向、重點舉措、工作責任。要領會精神,認清形勢,咬定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不動搖,集中力量打好二季度經濟攻堅戰,確保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用足用好國家和我省出台的一攬子政策舉措,盡快釋放政策紅利,發揮政策效應,隻要有利於穩增長、穩就業的政策當用則用、需則快出。要穩定市場主體,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加大對受疫情影響市場主體的紓困支持力度,深入各類市場主體送政策、辦實事、解難題、渡難關,以穩增長保就業保民生。要強化風險防范,進一步查缺補漏,把保安全、護穩定的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會議傳達學習《信訪工作條例》和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指出信訪工作是“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是最直接的社情民意,是最易於見效的源頭治理。

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嚴格執行條例,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聚焦責任落實,把握改革創新,落實好各級黨政領導干部接訪下訪、包案化解等制度,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

會議審議《中共青海省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強調要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作為做好全省各項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使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的過程,成為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和對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過程,感恩奮進,強化擔當,真抓實干,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會議審議《青海省推進鄉村建設行動方案(2022-2025年)》,強調鄉村建設是鄉村振興的重要任務,要在理念上強化為民而建,目標上堅持實事求是,推進上遵循發展規律,方式上體現農村特點,充分尊重農牧民意願,發揮農牧民主體作用,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實現鄉村建設與自然生態環境有機融合,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美麗鄉村。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