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餐飲業恢復堂食 煙火氣回歸

況玉 陳晶
2022年06月06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6月6日中午,正值午餐高峰,走在西寧市商業巷步行街,人來人往,市民有序排隊掃碼進入餐館就餐,西寧市活力重現,煙火氣回歸。

6月5日晚間,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6月6日起,西寧全市餐飲服務單位在做好全面徹底消毒消殺、人員健康監測和安全隱患排查的前提下,可提供堂食。

煙火氣回來了,但疫情防控並沒有鬆懈。西寧市各餐館實行預約就餐、錯峰就餐,鼓勵分餐,嚴格落實體溫檢測、掃“雙碼”、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嚴格控制就餐人數,控制就餐距離,使用公勺公筷,倡導無接觸支付。

商業巷步行街人來人往。人民網 況玉攝

查驗“雙碼”並測溫。人民網 況玉攝

餐館支持堂食及外賣。人民網 陳晶攝

餐館內有序堂食。人民網 劉沛然攝

餐館內有序堂食。人民網 陳晶攝

餐館內有序堂食。人民網 陳晶攝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實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雙清零〞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6月2日,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截至6月2日16時,西寧市累計治愈出院確診病例48例、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24例。西寧市實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雙清零〞!。…
實用!青海助力穩住經濟大盤政策措施系列圖解
  人民網西寧6月2日電  近日,國務院研究出台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青海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動、積極部署,出台《青海省貫徹落實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加速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方案》共涉及9方面40項政策,為方便閱讀,人民網青海頻道推出青海助力穩住經濟大盤政策措施系列圖解,點擊下方超鏈接即可閱讀。…
祁連山國家公園裡黑頸鶴一家的幸福生活
  人民網西寧6月4日電 (張皓芃)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當天,祁連山國家公園首部大型生態紀錄片《黑頸鶴成長日記》將在央視CCTV-9紀錄頻道播出,該紀錄片是青海省第一部由本土攝影師獨立創作,以棲息生存在祁連山國家公園濕地的一個黑頸鶴家庭為主角,真實記錄了雄鶴高山和雌鶴夏雨夫婦以及它們的兩個孩子小雪和小雨的成長故事。 據悉,黑頸鶴在全球范圍內僅存1萬余隻,是世界上最稀有、最珍貴的鶴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