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讓城市建設更好體現民眾所盼、共同所得

甘海瓊
2022年05月31日18: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城建交通領域一直是廣大網友討論的焦點,相關內容涵蓋城市規劃建設、老舊小區改造、城市管網升級、廁所革命、道路交通等多個方面,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網友對西寧市城區建設規劃的建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網友對西寧市政道路污水井加設防護網的建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網友對海南州共和縣恰卜恰鎮管網改造工作的意見建議。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網友對蘭西城市群建設中道路交通規劃的建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城市建設發展過程中,城市更新是必然階段。作為人類居住生活的重要場所,城市建設關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主體是人民、重心在社區、目標是宜業、宜居、宜樂、宜游,啃下城市建設和更新中細枝末節的“硬骨頭”,城市才能“再生長”。

以群眾關心的老舊小區改造為例,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留言: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海晏路38號院,樓體保溫層效果差,冬天特別冷,目前小區內計劃改造,希望改造的同時,天然氣也能入戶。對此,中油燃氣和西寧市城西區政府進行回復,詳細解答老舊小區改造的天然氣入戶問題。

網友對西寧市老舊小區改造的建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點擊上圖查看留言詳情)

老舊小區改造進度的加快推進,正讓越來越多城鎮居民受益。據了解,今年,青海省將繼續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計劃實施4萬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改造按照“一小區一方案”的原則精准實施。越是老舊小區、城中村,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越突出,涉及多方利益。今年4月,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出台《關於加強全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建設、設計、施工、監理、工程檢測等參建各方主體責任,為強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實施全過程監管提出具體要求,更為群眾安居提供了保障。

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中提出,將建設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打造宜居、韌性、創新、智慧、綠色、人文城市。以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前提,以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為抓手,推動城市建設和更新,最終實現城市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人民城市人民建,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需要更多的人民群眾參與進來,提出意見建議,讓城市建設和更新的一磚一瓦都更好體現民眾所盼、共同所得。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