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180个城镇老旧小区已开工改造

王臻

2020年07月04日10:36  来源:青海日报
 

  7月3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青海省进一步加大改造力度,计划实施改造472个小区共5.09万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180个小区1.94万套、开工率达38.11%。

  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为了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节能达不到要求、基础配套设施破损老化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不断提高老旧小区住宅品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2018年起,青海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补短板的民生工程,坚持因地制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强化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以节能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整治环境为重点的综合改造,并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截至2019年底,通过省级财政补助和纳入国家计划共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万套。下一步,青海省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上下联动,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