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八次會議舉行

信長星當選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 吳曉軍當選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 汪洋當選青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

李欣 莫昌偉 王煜鵬
2022年05月29日08:5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在青海會議中心舉行。信長星當選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吳曉軍當選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汪洋當選青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

大會執行主席信長星、王建軍、於叢樂、王黎明、馬偉、尼瑪卓瑪、鳥成雲、吳海昆、張黃元、賈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吳曉軍、公保扎西、訚柏、陳瑞峰、王衛東、汪洋、趙月霞、才讓太、王大南、王林虎、班果、朱向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信長星主持上午的開幕大會。大會應到代表396人,實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議程共五項:一、宣讀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主席團關於補選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名單草案﹔二、宣讀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主席團關於補選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候選人名單草案﹔三、宣讀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主席團關於補選青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候選人名單草案﹔四、宣讀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主席團關於補選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五、聽取關於補選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候選人情況的說明。

於叢樂主持下午的閉幕大會。大會應到代表396人,實到344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議程共五項:一、表決大會選舉辦法草案﹔二、表決關於接受王建軍同志辭去青海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職務請求的決定草案﹔三、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四、選舉﹔五、新當選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與代表見面並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信長星同志為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曉軍同志為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汪洋同志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朱清、張寧、武玉嶂、朗杰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在熱烈的掌聲中,信長星、吳曉軍、汪洋、朱清、張寧、武玉嶂、朗杰向代表們鞠躬致意。

隨后,大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奏唱國歌后,由新當選的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領誓。新當選的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曉軍,新當選的青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汪洋,新當選的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朱清、張寧、武玉嶂、朗杰走向宣誓台,庄嚴地向憲法宣誓。

信長星在閉幕講話中首先對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感謝,向王建軍同志帶領省人大常委會推動全省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的重要貢獻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把黨的領導堅持好,把職責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眾聯系好,把人大自身建設好,發展和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著力推動新時代青海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信長星強調,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今年工作的主題主線,必須以感恩奮進、喜迎盛會的精氣神,展現新作為、彰顯新擔當。要堅定不移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立足青海“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揚長避短,發揮優勢,主動作為,以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更好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辦好民生實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著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要堅定不移緊盯目標任務、狠抓貫徹落實,壓實責任,履職擔當,緊扣時間節點,強化跟蹤問效,用抓落實的苦干實干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用抓落實的拼勁韌勁把省黨代會描繪的藍圖變為現實。

大會號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按照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同心同德、接續奮斗,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出席和應邀出席本次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省軍區、省監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負責同志。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多杰熱旦和全國人大環資委委員張光榮應邀參加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列席會議的還有:青海省人民政府組成人員,大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辦事機構、工作機構及駐省人大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人。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