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籍滯留省內外考生 請提前14天返回報名考區

2022年05月2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通告

(第117號)

各位考生及家長:

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 6月7日至8日舉行,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高考防疫工作要求,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總體部署,切實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西寧籍滯留省內外考生(以下簡稱滯留考生)按時參加考試,確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穩順利實施,現就有關滯留考生返寧備考事項通告如下:

一、請滯留考生主動向報名考區教考中心報告滯留狀態,並於5月23日前按要求返回報名考區。確有特殊困難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考區的滯留考生,須立即向報名考區教考中心報告滯留狀態及返回困難。

二、滯留考生抵達西寧市前24小時內,須通過西寧市疫情防控報備系統進行報備,並及時向報名考區教考中心報備及考生居住地所在社區進行報備。所有考生抵達后不聚餐、不聚會,不得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得前往考區內學校進行復習備考。

三、所有來寧返寧考生須嚴格落實西寧市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執行“落地即檢”,於5月24日(考前14天)起,做好個人健康狀況監測,並在考試前一天按要求提交監測情況。對低風險地區來寧考生實行“3天居家隔離+2次核酸檢測”措施。對行程碼帶“*”號和有疫情地區旅居史的考生實行“5天居家隔離+3次核酸檢測”;對行程碼黃碼考生實行“7天集中隔離觀察+3次核酸檢測”;對行程碼紅碼及中高風險地區和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考生實行“14天集中隔離+5次核酸檢測”。

四、為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斷車輛和人員流動引發的傳染途徑,近期西寧市對相關區域實行交通有序管控,省內外滯留考生在返寧途中經過各交通管控節點,考生可持各級教育考試機構出具的高考考生轉運函給予放行,如遇相關問題可撥打西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咨詢電話0971-6361035。

五、因滯留考生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滯留信息造假、拒絕配合報名考區教考中心完成摸排信息,致使不能按時參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擔。

西寧市招考機構電話聯系方式

西寧市教育考試院:0971-4393051

城東區教考中心:0971-8175829

城中區教考中心:0971-4919510

城西區教考中心:0971-6114598

城北區教考中心:0971-5503100

湟中區教考中心:0971-2232150

大通縣教考中心:0971-2728512

湟源縣教考中心:0971-2432719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2年5月20日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