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年05月13日09:0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事項。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青年成長的關心關懷,是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引領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綱領性文獻。要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的回信結合起來,堅持原原本本學習,深入領會重大意義,深刻把握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要深入宣傳宣講,圍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鞏固拓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成果,結合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讓紅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傳。要堅持學以致用,引導青少年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與黨同心、跟黨奮斗、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思想自覺,轉化為立足崗位、成長成才、拼搏進取、建功立業的行動自覺,在新青海建設中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維護好疫情下職工權益,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中央印發《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為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下功夫,抓在經常、融入日常,深刻感悟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深學篤行黨的創新理論。要在常態化上下功夫,既要重學,更要重行,分解重點任務,落實具體責任,鞏固好、發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在長效化上下功夫,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落實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上,體現在改革發展穩定的具體工作中,持續抓好疫情防控、風險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

  會議指出,著眼當前組織工作重點任務,要聚力抓好人才工作,緊盯國內國外、省內省外,立足發展需求,作為“一把手”工程,在引進、培養、使用等方面提質增效。要聚力抓好干部工作,既要按中央部署有序做好省級班子換屆工作,也要加大年輕干部培養選拔,用戰略眼光和好干部標准培養讓黨放心、群眾認可的接班人。要聚力抓好基層組織工作,在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任務面前錘煉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在攻堅克難的生動實踐中打造堅強戰斗堡壘、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審議《關於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青海湖生態保護的實施意見》《中共青海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的實施方案》,聽取2022年民主協商議題安排計劃和2022年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重點調研課題安排計劃。強調,要把青海湖生態保護作為“國之大者”和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的重要內容,長計劃、短安排,細化任務分工,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推動各項措施有效落實,讓碧波蕩漾的青海湖澤被后世、惠及子孫。各級黨委、人大、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履好自己的職、做好分內的事,提升人大工作的法治化、規范化水平。要充分發揮好我國制度的獨特優勢,以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新青海建設更廣泛地凝聚共識、同向發力。

  會議研究了中央巡視青海反饋意見后續整改工作、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擬推薦對象等事項。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