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2022年05月09日09:3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和中央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的高度對我國疫情防控方針作出全面概括,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我們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重要論斷,站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緊迫性,堅定信心,分秒必爭,抓住窗口期迅速果斷處置,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提級排查管控措施,加強社會面管控,停止各類可能產生聚集性感染的社會活動,做好核酸檢測篩查,加大流調溯源力度,迅速落實轉運、隔離、收治等各項舉措,落實養老院、監所、學校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堅決斬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全面加強外防輸入工作,壓實屬地責任特別是鄉鎮街道、農村社區責任,確保每一名入青返青人員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重點企業生產經營和物流暢通,做好群眾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要發揚斗爭精神,樹立必勝信念,查找不足,補短強弱,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以從嚴從實的作風能力迎接考驗。對不擔當、不盡責、貽誤時機、不果斷處置造成嚴重后果的,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切實承擔起分內的職責,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共同辦好青海的事情。同時,貫徹落實好《國家“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會議強調,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對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作出新部署,意義重大、機遇難得。要深刻領悟會議精神,深入謀劃、主動對接、統籌把握,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瞄准國家所需和青海所能,緊盯交通、能源、水利等重點領域謀劃大項目好項目,提升傳統基礎設施水平,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依法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的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悟精神實質,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分析經濟社會問題,進一步發揮資本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以經營性自建房為重點,把宗教活動點、村民事務點等人員密集場所納入監管,全面摸排整治城鄉自建房安全隱患。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警惕在前、防范在先、舉一反三,全面排查各行業各領域風險隱患,落實好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不斷提高防災減災能力,堅決防范各類重大事故發生。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省兩家新能源企業被約談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劉沛然)本網從青海省能源局獲悉,為加快第一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和重點市場化項目建設進度,推動未開工新能源項目按計劃建設,實現投資“全年穩”目標,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處會同規法處約談華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陽新能源有限公司。 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傳達了青海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和國家大型風電光伏基地並網工作要求,要求企業切實履行項目建設承諾,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萬千瓦風電項目、德令哈源網荷儲一體化示范17萬千瓦風電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按期開工建設,形成投資實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這些考試延期或暫停
  人民網西寧5月5日電 (楊啟紅、顧斐菲)本網從青海省人事考試部門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嚴峻。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保障廣大報考人員健康安全,確保疫情風險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試延遲舉行。…
青海祁連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謠
  人民網西寧5月4日電 5月3日,青海省祁連縣交警大隊發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關視頻內容辟謠。   通告稱,5月3日,有網民在轉發一段交通事故短視頻時發文稱“發生在青海祁連的一件駭人聽聞的慘案,經濟蕭條,各個行業的壓力很大,貨車司機被交警同志罰款,傾家蕩產,走投無路時,駕車自殺式沖入交警辦公點,致使7死2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