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4月初以來西寧市已有56名確診病例出院

2022年05月12日01: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2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目前,西寧市在院患者118例(包含上輪疫情入院尚未出院患者),其中確診病例40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輕型34例),無症狀感染者68例,未分型陽性感染者10例,所有在院患者均體征平穩。自4月初以來,已有56名確診病例出院,64名無症狀感染者已解除醫學隔離觀察(二月齡重症患兒已治愈出院)。

自5月6日以來,截至5月11日21時,西寧市累計報告陽性人員114例,其中確診病例3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輕型31例),無症狀感染者67例,未分型陽性感染者10例。

據介紹,在患者救治方面,西寧市不斷優化措施,對有基礎疾病、高風險因素、一老一小等群體感染者,堅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則,運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開展救治工作,同時採取心理疏導、增強營養、人文關懷、守護陪護、照看代管等措施,讓感染者及患者家屬安心放心配合支持治療。

同時,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特性,西寧市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形勢研判,迅速征召符合集中隔離條件的賓館作為集中隔離點,在原有15個隔離點、1502套房間的基礎上增設至38個隔離點、3477套房間,為確保應隔盡隔做好了充足准備。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