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抗疫有我】抗疫一線的紅色“防疫牆”

楊玥
2022年05月12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疫情當前,無論是市區還是鄉鎮,西寧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奔赴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書寫責任擔當,筑起了一道道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一場“戰疫” 一份考卷

不期而至的疫情,讓西寧這座美麗的高原古城變成了沒有硝煙的戰場,同時也變成了檢驗基層黨建的考場。

路口值守、掃碼登記、車輛消毒、衛生清整……在城西區彭家寨鎮漢庄村,處處都有黨支部書記甘佔花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身影。“我是村書記,有事我先上。”成了她的口頭禪,在她的帶動下,村裡的黨員、干部、志願者們手機24小時開機、村裡24小時巡控、路口24小時值守……“我們多一分辛苦,老百姓就會多一分安心。”甘佔花說道。

“社區就是我的家,我有責任守護好這裡!”為了把住“進門關”,城東區大眾街街道五一路社區黨委書記謝玉芳帶領社區黨員,採取“網格”工作機制,以小區為單位,發揮小區黨支部和樓棟黨小組作用,組織全體黨員入網進格,對來寧返寧人員進行拉網式排查,盯緊重點人群,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大通縣充分發揮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切實把網格的力量用起來,推動各級黨員干部等防疫力量下沉村(社區)、駐扎網格,構建基層聯防聯控、群防群控體系,筑牢村(社區)防疫工作“前沿哨點”。

一名黨員 一面旗幟

社區防控作為重要關口和基礎環節,城西區文匯路街道海湖廣場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黎暉帶著十多位同事一直從黎明忙碌到傍晚。“測量體溫、掃二維碼,守住社區大門口﹔入戶排查、安排消殺,護好社區大家園……一張嘴、兩條腿,就是我們社區戰‘疫’的秘密武器。”黎暉說。

連日來,海湖廣場社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帶頭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把各項防控措施宣傳、落實到每一單元、每戶居民。

“疫情是對黨員黨性意志的考驗,作為黨員要時時刻刻發光發熱,為疫情防控工作盡力出力,共同守護好我們的家園。”城北區火車西站街道湟水河畔社區七旬老黨員宋建中自豪地說。

城中區南川東路街道龍泰社區黨委依托“老書記黨建微家”載體,動員轄區黨員成立“老書記先鋒隊”,積極配合社區黨委開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宣傳巡邏等工作,在實踐中彰顯黨員本色,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一名黨員一道崗,一名黨員一面旗。西寧市黨員干部既當“指揮員”也當“戰斗員”,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干部群眾萬眾一心、風雨同舟的“硬核抗疫”精神。

一個支部 一座堡壘

5月7日零時起,湟源縣城關鎮、大華鎮、巴燕鄉轄區實施靜態管理,全縣1337名志願者、304名機關黨員干部聞令而動,下沉一線,連夜搭起53個採樣點帳篷,295名醫務人員連夜集結奔赴各核酸採樣點,235名一線民警守衛在一線站崗執勤,全力服務保障核酸檢測工作。城關鎮動員組織轄區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開展“敲門行動”,堅守工作崗位,還開啟了“居民點單、社區交單、單位下單、干部接單、群眾評單”的“菜單式”志願服務模式,及時將米面油菜藥品等生活物資送到居民家中。

責任體現擔當,每一個暖心之舉,都給了湟源縣人民共渡難關的底氣。“疫情防控檢視的是為民情懷,考驗的是責任擔當,作為村裡的‘當家人’,我就是群眾的主心骨、領頭雁,隻要大伙兒有呼喚,我保証24小時‘在線’。”大華鎮池漢村黨總支部書記何宗憲堅定地說。

關鍵時刻,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戰斗堡壘。守土擔責、穩定人心,連日來,一座座堡壘迅速在抗疫一線形成防護屏障。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