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5月10日起 西寧全域採取從嚴從緊的防控措施

2022年05月1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5月10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自2022年5月10日1:00起在西寧市全域(含大通縣、湟源縣、城東區、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湟中區及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所轄行政區域)採取從嚴從緊的防控措施(解除時間另行通知),現將相關要求通告如下:

一、實行居家辦公。全市(區)行政及各企事業單位和團體均實行居家辦公(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搶險、垃圾處理、行政執法以及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氣、通訊等特殊行業除外)。各單位確需到崗值守的,實行單位家庭“點對點”閉環出行,減少通勤往返次數,最大限度減少流動。

二、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全市居民要做好個人防護,按各縣區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規定時間參加區域核酸檢測。出戶核酸檢測前要正確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2米間距,避免接觸採樣台有關物品,防止發生交叉感染,核酸檢測后第一時間返回,不聚集、不流動。各社區(村)要加強區域巡邏勸導,對違反管理要求在小區(自然村)公共場所聚集、不規范佩戴口罩等造成傳播風險的,及時制止糾正﹔對拒不執行防疫要求的,依法果斷嚴肅查處。

三、加強公共交通管控。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措施,鼓勵市民群眾聯系親友,動員其非必要不出寧,非必要不來寧。加強機場、火車站查驗,所有進出西寧市來寧返寧人員均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嚴格落實“落地檢”相關要求,並履行其他規定查驗程序。對市域內的公交線路進行壓縮調整。市內通行車輛主要限於執行應急任務、疫情防控、運送必需的生產生活物資以及其他特殊情況,出租車、網約車等除執行疫情防控任務外,盡量減少流動﹔私家車非必要不上路。

四、限制聚集性活動。嚴控人員聚集,全市暫不舉辦大型會議、論壇、演出、展銷促銷、體育賽事等活動,嚴格控制集體性活動。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所有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暫停一切宗教活動。繼續暫停全市范圍內娛樂場所、健身場所、公共文化場所、旅游景區、公園游園等開放營業。繼續暫停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托幼機構和各類培訓機構所有線下教學活動。福利機構、養老機構、精神病院、監所等單位實行封閉管理。

五、嚴格落實“四方責任”。落實屬地防控責任,壓實街道(鄉鎮)、社區(村)責任,落細落實小區(自然村)管控措施。行業主管部門要全面履行行業監督責任,細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強化日常指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各縣區、有關部門和保供企業要履行好保供責任,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社區(村)建立服務保障隊伍,設立24小時服務電話,及時響應群眾訴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凡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和要求不嚴格,導致人員管理疏漏,造成疫情傳播的,將嚴肅追責問責。全市居民要嚴格落實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主動做好核酸檢測,自覺配合查驗工作,對於已知自身有涉疫風險的,嚴禁參加社會面活動,凡不嚴格執行法律規定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導致疫情傳播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六、轄區居民如有急診就醫等特殊需求,可向居住地所在社區進行報備,經社區請示上級部門后方可外出。如遇緊急情況,可撥打公安110報警平台、公安交通122報警平台和各縣區設立的便民服務熱線尋求幫助。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