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抗疫有我

晝夜兼程!兄弟市州的醫護人員來了……

楊啟紅 顧斐菲
2022年05月10日17: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青海省西寧市新一輪疫情來勢洶洶,各兄弟市州聞令而動,迅速響應,紛紛派出醫療隊伍晝夜兼程趕赴西寧援助。

4月20日,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來自海西州本級和海西州內7個地區疾控中心的20名業務骨干迅速集結,馳援西寧抗疫。海西州馳援西寧抗擊疫情公共衛生隊抵達西寧后,隊內的5名黨員與青海省地方病預防控制所的2名黨員緊密結合,成立臨時黨支部,累計完成空氣消毒11.06萬立方米,擦拭消毒42平方米,噴洒消毒16.69萬平方米。與青海省地方病預防控制所高質高效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海西州援助西寧市抗疫物資車輛。圖片來源:青海日報

5月7日,海北州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從州直及四縣疾控中心抽調10名有豐富消殺經驗的人員,再次馳援西寧市湟源縣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剛察縣人民醫院也抽調了PCR實驗室骨干陳延明,與疾控中心抽調的同志一起馳援西寧,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最繁瑣的核酸檢測工作。

海北州疫情防控隊伍出征。圖片來源:海北新媒

5月8日21時整,海東市支援西寧疫情防控的12輛大巴車緩緩從海東會議中心出發,車內共有322名海東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包括民和縣的醫護人員58名、循化縣的醫護人員32名、互助縣的醫護人員56名等。醫護人員分為300人的採樣隊伍和22人的檢驗隊伍,分赴西寧市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5月8日晚,海南州疫情防控處置指揮部辦公室迅速響應,抽調全州應急核酸檢測支援隊10名檢驗技術人員,連夜出征西寧市,在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的統一指揮下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工作。

海南州支援隊連夜趕赴西寧。圖片來源:海南州衛生健康委員會

目前,西寧正在面臨嚴峻的疫情防控考驗。疫情無情人有情,有青海省各個兄弟市州與西寧萬眾一心攜手抗擊疫情的決心,西寧市一定能早日恢復正常,相約初夏時!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