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規劃打造一批生態旅游風景道

郭靚
2022年05月02日08:4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為加強跨區域旅游產品線路的互聯、互通,促進區域旅游經濟均衡發展,青海省規劃打造一批以國道、省道、鐵路沿線為基礎,融合生態環境、文化遺產、旅游游憩、產業發展等多重功能復合型生態旅游風景道,助力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十四五”期間,青海省規劃打造大通河生態旅游風景道、全景祁連旅游風景道、“神奇天路”生態旅游風景道、黃南一號風景大道、環玉樹生態旅游風景道等生態旅游風景道項目,其中,西寧市、海東市規劃設計的風景道主要依托國、省交通干道,以特色景觀和多民族文化資源為重點,整合沿線人文生態旅游資源,從最短距離、最佳觀賞效果、最小生態干擾出發,分段推進風景道建設,完善沿途多種形態的綜合服務區、加油站、觀景攝影平台、自駕車營地、自行車綠道等休憩服務設施,形成生態旅游精品線路,成為全省生態旅游風景道的核心與支撐。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黃南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規劃設計的風景道主要依托交通線路,重點圍繞串聯道路沿途名山大川、濕地湖泊、雪山草原、山地峽谷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和古文化遺址、岩畫、壁畫、古建筑、藏蒙風情、熱貢藝術等獨特的人文景觀資源,加強沿途重要節點自駕車營地、自行車服務驛站、沿途維修補給服務站點、觀景服務設施、環衛設施及其他生態旅游配套設施的建設,形成線路類型、主題、特色多樣的旅游風景道體系,滿足自駕游、休閑游等市場需求。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基層黨建引領西寧市域社會治理
  業主投訴率高怎麼解決? 鄰裡矛盾如何化解? 怎樣激發社區工作者投身市域社會治理工作的熱情? 城中村治理難題如何破解? …… “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建強戰斗堡壘﹔堅持載體創新,實現整體發力﹔堅持人民至上,強化服務功能。”在4月初召開的“青海這十年”西寧專場新聞發布會上,西寧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劉海彥介紹,近年來,西寧市抓提升、抓延伸、抓覆蓋,探索聯盟機制、優化聯動機制、完善聯系機制,解決好服務陣地的問題、解決好服務經費的問題,積極探索符合西寧實際的黨建引領市域社會治理工作新路徑。…
4月29日24時 西寧解除城東區部分封控區、防范區的封控、防范管理
  人民網西寧4月29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城東區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依據《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手冊》,經專家組研判,於2022年4月29日24時,解除西寧市城東區部分封控區、防范區的封控、防范管理。 2022年4月26日20時劃定的城東區錦峰濱河苑(二期)30號樓、德令哈路145號院、廣匯九錦園11號樓為封控區,現封控區域內14天無新增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最后一名密切接觸者末次暴露超過14天,核酸檢測為陰性。…
西寧將從4月30日零時起有序解除城東區與其他城區交通管控措施
  人民網西寧4月29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守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的工作要求,綜合分析研判西寧市疫情防控形勢,經專家組綜合評估,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決定於2022年4月30日零時起有序解除城東區與其他城區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復市區人員流動,具體通告如下。 一、解除城東區行政區劃外圍交通管控措施(不含封控區、管控區),恢復人員有序流動,出入小區(自然村)嚴格執行體溫必測、口罩必戴、“雙碼”必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