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委務虛會暨中心組專題理論研討會召開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出席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04月25日08:3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4月24日,青海省委召開務虛會暨中心組專題理論研討會,分享調研成果,深化學習思考,進行交流發言,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打牢思想和理論基礎。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吳曉軍,省委副書記訚柏出席。

  會上,吳曉軍、訚柏、於叢樂、馬吉孝、陳瑞峰、劉格平、王黎明、王衛東、汪洋、趙月霞、鳥成雲、吳海昆、楊逢春、劉濤、劉超、杜捷、張曉容、查慶九先后發言,中心組其他同志提交書面發言材料。

  信長星指出,這次務虛會以“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擔使命,開拓創新,踔厲前行,在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為主題,談體會、說亮點、盯重點,直面問題找差距、提建議、講對策,是一次察大勢、謀全局、觀長遠、理思路的會議,是一次集思廣益、啟迪智慧、求真務實、謀定后動的會議。

  信長星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和對青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化省情上有新認識,圍繞“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把握歷史、現實和未來發展脈絡,深化對青海發展的特殊性和規律性認識,堅定發展的信心信念。在細化思路上有新見解,緊扣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建設產業“四地”目標,分析短板弱項、差距不足、難點堵點、風險挑戰,以解決問題為突破口,研究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辦法。在發展實踐上有新思考,對分管工作深入研究,對全局工作深刻把握,對當前工作統籌考慮,對長遠發展戰略謀劃,提高站位,拓寬視野,就做好當前乃至今后一段時期全省工作集中智慧、凝聚共識。在改進作風上有新氣象,繼續堅持深入基層、走近群眾,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帶著問題下去,帶著思考回來,案頭認真梳理,把形成的共識吸收到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中,轉化到具體工作部署中,真正做到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

  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員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黨員副主席出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等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暖民心強底氣!青海各市州為省會西寧捐贈抗疫物資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麥、飲品、蔬菜、口罩……近幾日,來自青海省海東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玉樹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資陸續運抵西寧,與這批抗疫物資一道送來的還有青海大地各族兒女們的關心關切,以及同西寧市民共克時艱的信心決心。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0日16時20分,西寧已累計發現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人民網西寧4月2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陽性人員103號,男,45歲,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系城東區重點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
手繪群像|畫筆記錄西寧抗疫的感人瞬間
  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特點,高原古城西寧市已連續多日通報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截至4月21日14時22分,西寧已通報發現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自4月13日起西寧市主城區陸續實行靜態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寧“靜”了下來。 這不是西寧第一次面對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線,總有一群人迎疫而上、沖鋒在前,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廣大公安干警、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他們是日夜兼程、分秒必爭的“逆行者”,在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們的默默奉獻,撐起了這個城市的脊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