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體育娛樂

用“更團結”創造“新紀錄”(冬奧觀瀾)

薛 原
2022年02月12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所有的精彩,都令“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更加熠熠生輝。一屆“更團結”的冬奧會,匯聚起“一起向未來”的澎湃力量

  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2月1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已經成為迄今收視率最高的一屆冬奧會,在轉播時長、技術、內容制作方式等多方面都書寫了新紀錄。

  北京冬奧會誕生的這項“新紀錄”,是由全世界一起創造的:谷愛凌凌空一躍,聚焦了全球觀眾的目光﹔花樣滑冰男單比賽,各路高手盡展絕技﹔還有那些滿是“中國風”的現代化場館、熱情的志願者和觀眾,當然,也少不了“冰墩墩”帶來的會心一笑……冰雪雖冷,冬奧熱在人們的心頭。

  國際奧委會的報告中說,不僅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冬奧收視率始終保持在高位,在拉丁美洲等地區,冬奧會的關注度也大幅提升。

  為什麼北京冬奧會在全球如此受歡迎?

  得益於科技辦奧、技術應用,5G信號覆蓋、“雲上”轉播為全球觀眾帶來了更為精彩的觀賽體驗。以高科技作為支撐,用傳統文化為賽事點睛,北京冬奧會的別具一格令世界贊嘆不已。

  運動員從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騰空而起,背景是盤旋在崇山峻嶺中的萬裡長城,古老與現代交匯出壯美的風景。美國隊選手安娜·霍夫曼興奮地發布了一條視頻,贊嘆“真是太酷了!”

  首鋼滑雪大跳台,首個坐落在城市中的雪上比賽場地。奧運五環標志、老工業區遺存的冷卻塔,與造型優美的大跳台,交織出別樣美感,為運動員帶來前所未有的參賽體驗,為全球觀眾留下獨一無二的深刻印象。

  “最快的冰”和“最美的冰”托舉起精彩非凡的比賽,“雪飛燕”“雪游龍”“冰玉環”……中國氣派與奧運風採交相輝映。打開冬奧會的窗口,世界看到了一個開放、自信、生機勃勃的中國。

  北京冬奧會所有的精彩,都令“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更加熠熠生輝。“我覺得,體育一定是用來團結人們的。”谷愛凌的感受,正是運動員用賽場內外的比拼與交流,向世界發出的呼喚。

  也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言,當前,世界需要一屆成功的冬奧會,向世人發出明確信息,即任何國家、民族、宗教的人民都可以超越分歧,實現團結與合作。

  北京,正在為世界奉獻一屆“更團結”的冬奧會,匯聚起“一起向未來”的澎湃力量。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年青海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獲悉,2021年,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督導金融機構退還多收費用925萬余元,排查轉供電主體1726戶,糾正956戶違規加價行為,清退多收電費1.45億元,罰款196萬余元,降低用電成本10.6億元。 會議現場。…
青海將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
  人民網西寧2月10日電 (張莉萍)本網從2月10日召開的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了解到,2022年青海將針對“雙11”、社區團購、共享消費等平台經濟市場競爭的重點時段和重要領域,制定《互聯網刷單炒信不正當競爭案件辦案指南》,重點整治“刷單炒信”“流量造假”等違法行為,促進網絡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據介紹,2022年,青海市場監管部門將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嚴肅查處不以保護創新為目的的非正常專利申請行為和商標囤積、惡意注冊行為﹔加快培育高價值知識產權,推動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增長9%,達到4.1件。…
享節日文化 賞民俗風情
  人民網西寧2月9日電 (張皓芃)2022年春節期間,由西寧市文化館組織開展的“福虎迎新春——民俗藝術展”系列活動在山陝會館喜慶開展。據悉,活動從1月1日持續到3月1日,期間有包括湟源皮繡、湟中堆繡、大通皮影、版畫藝術、民間剪紙等多種藝術形式在內的藝術作品公開展覽,向廣大市民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時,提供更多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