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体育娱乐

冬奥会第二个比赛日决出六金

2022年02月0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陈晨曦、郑轶、孙龙飞、刘硕阳)6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6枚金牌。

  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新西兰选手佐伊·萨多夫斯基·辛诺特完成超高难度动作并获得金牌。在她落地后,其余11名参赛选手上前相拥祝贺,场面温馨。

  感人的一幕在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出现。俄罗斯奥委会选手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在出发后不久就意外摔倒,这名平昌冬奥会3银1铜得主不待人们为他感到惋惜,就凭借强大的实力追了上来并最终率先撞线。

  在当日比赛中,不少选手向“更快”发起冲击。在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新星范德普尔以6分08秒84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冠。雪橇男子单人项目经过2天4轮滑行,德国名将约翰内斯·路德维希以3分48秒735的总成绩夺冠,创造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赛道纪录。中国队选手范铎耀虽未能跻身决胜轮比赛,但作为首位踏上冬奥赛场并顺利完赛的中国雪橇队选手,已经取得了突破。

  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项目,澳大利亚选手杰卡拉·安东尼3轮决赛得分都超过8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选手李楠在当晚早先进行的资格赛第二轮中排名第十五位,完成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

  在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日本选手小林陵侑夺冠。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