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西寧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313.15萬起

2022年01月2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29日電 (張莉萍)1月29日,西寧市公安交管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總結匯報了2021年交管工作情況。

會議現場。人民網 張莉萍攝

據介紹,2021年,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累計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313.15萬起、現場處罰9.1萬起、非現場處罰71.5萬起,其中查處飲酒駕駛611起,醉酒駕駛828起,無証駕駛3422起。共處罰未帶頭盔1851起,未系安全帶1.9萬起。維修交通信號燈、交通誘導屏、電警監控等智能交通管控設施故障972處。

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全省率先實現了車駕管業務“網上辦”“容缺辦”“一証通辦”、二手車交易跨省通辦、“電子駕駛証”申領等業務﹔在全省交警系統率先推出40台公安交管業務自助機終端,實現業務的自助受理、繳費等功能,縮短群眾的業務辦理時間、有效緩解警力不足難題﹔首次在全省交警系統中試點推行6台無人機勘察事故現場,提高事故現場勘察效率,為事故責任認定提供強有力的証據支撐。

疫情防控期間,採取線上線下、點面結合等多種形式,不間斷推出各項服務舉措,切實為群眾解決燃眉之急,“12123”互聯網辦理車駕管業務取得實效,窗口業務50%可以轉為線上辦理,提升警務效能。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