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汲取全會精神力量 開創久治美好未來

2022年01月04日16:1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入研究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全面系統總結了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的重大政治論斷,系統總結了“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發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令,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為全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注入了強大的政治動力、思想動力和實踐動力。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從黨的歷史經驗和偉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一、舉旗鑄魂,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聽黨話、跟黨走

  百年崢嶸,初心永存。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一百年來,我們黨之所以歷經滄桑而風華正茂、飽經磨難而生機勃勃,書寫出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靠的就是廣大共產黨人對理想信念的堅定追求和對初心使命的執著堅守。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下發學習宣傳方案,周密組織實施。縣委常委會、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上率下,認真組織學習,深入研討交流,堅持領導干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帶頭參加分管部門和聯系單位黨支部學習研討,親力親為做指導,以上率下做輔導,用黨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新思想立心鑄魂、謀篇布局、把舵定向﹔縣鄉各級黨組織採取集中學習、周例會、讀書班、夜讀班等形式,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談學習心得、落實目標、工作措施和方法路徑,保障學習研討質量和成效,使學習研討過程真正成為政治洗禮和思想認識升華的過程﹔各鄉鎮村級黨組織發揮“帳篷黨支部”作用,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村干部通過集中傳達和利用微信公眾號、收音機等方式學習全會精神,著力提升基層組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久治力量。

  二、學思踐悟,站穩人民立場,抓好宣傳集民智、聚民心

  撫今追昔,鑒往知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強調,全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久治縣作為三省交界及涉藏地區,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為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團結帶領全縣黨員干部群眾,抓實抓好全會精神宣傳貫徹,在充分利用新興媒體對全會精神進行轉載轉播的基礎上,發揮“帳篷黨支部”“摩托車宣講隊”“馬背宣講隊”“紅旗小分隊”“十戶長”“生態管護員”等基層力量,結合“雙幫”“結對認親”活動,按照各級干部聯點包村任務分工,深入基層結對牧戶家中,“一對一、一對多”廣泛開展全會精神宣傳宣講,切實做到黨員干部群眾在哪裡,宣傳就跟進到哪裡,全方位、寬領域講好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壯舉。持續推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網絡、進校園、進企業,著力在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上下功夫,切實做到全縣上下思想統一、認識統一、步調統一、行動統一。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進一步加深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的認識,凝聚貫徹合力,引領各族群眾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三、篤學實干,奮楫時代潮頭,勇毅前行謀發展、譜新篇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千帆競發,勇進者勝。黨中央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久治縣聚焦中央和省州委確定的目標要求和重點工作,立足久治實際,認領工作任務,理清工作思路,細化工作舉措,明確部門責任。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聚焦“穩定、生態、發展、民生、作風”五個關鍵,以維護國家統一、加強民族團結為著眼點,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為落腳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提高抓落實的執行力,切實把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體現到對標看齊的實際行動中。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對標對表省對縣、州對縣年度工作目標,全面總結全年工作成績,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查漏補缺,總結經驗做法,梳理問題短板,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更加清醒、更加堅定地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項目生成、經濟發展、民生保障、生態保護、抗災保畜等重點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深入基層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按照機關單位共建幫村、黨員干部結對幫戶的“雙幫”“結對認親”活動安排,全縣51個單位深入22個村級黨支部,748名干部職工深入1561戶幫扶戶,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切實把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全過程。

  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久治縣將嚴格對照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把准當前工作結合點和切入點,謀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盡非常之責,辦好久治的事,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全力開創久治經濟社會發展美好未來。

  (作者為中共久治縣委書記)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