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

2021年12月30日19: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要求,切實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切實加強來青返青人員管理服務。嚴格做好“兩站一場”和省界交通隘口排查管控,嚴格落實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疫苗接種要求,所有來青返青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不能提供核酸檢測報告的就地就近進行核酸檢測,未出具檢測結果前就地就近管控。所有入境人員、中高風險地區和國內有疫情發生地來青返青人員均按規定實施隔離管控。

二、從嚴控制人員外出。堅持“非必要不外出”,嚴格限制省內人員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發生疫情的地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引導干部職工不外出、少外出,倡導就地過年。所有外出人員返回后須主動向社區(村)報備,並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不主動申報、刻意隱瞞信息或拒絕接受隔離醫學觀察,造成疫情傳播或有傳播嚴重危險的,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追究當事人法律責任。

三、加強高風險人群管理服務。“兩站一場”、集中隔離場所、確診病例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冷鏈物流、農副產品集散地等高風險崗位人員要加強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加密核酸檢測頻次,人員實行閉環管理。要盡量避免出省,確需出行的須先脫離工作崗位14天以上,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單位報備后方可出省。郵遞外賣等物流相關人員,要加強配送物品管理,增加清潔消毒頻次,加強個人防護。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規范診治可疑病例,所有發熱病人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和留觀。

四、切實落實重點場所管理措施。各類重點場所要認真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員工健康管理、場所環境通風消殺等措施,重點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青返青人員排查。旅游景區、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各類交通工具嚴格控制載客率,加強定期消殺。養老院、監獄、戒毒所、看守所等特殊場所嚴格執行封閉管理。涉冷鏈和進口貨物運輸、加工、存儲、銷售企業加強貨物表面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

五、從嚴管理聚集性活動。堅持“非必要不舉辦”,減少培訓、會議和各類活動,一般不舉辦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提倡家庭聚餐聚會等不超過10人。承辦5桌以上聚餐活動的餐飲單位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自行舉辦5桌以上聚餐活動的個人須向屬地社區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備。

六、強化個人防護管理。牢固樹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持續鞏固良好衛生防病習慣,盡量減少參與各類聚集性活動和在人群聚集場所停留時間。及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主動接種加強免疫疫苗。

 

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12月30日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