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

青海省创客项目闯入全国总决赛

王菲菲 芈峤
2021年11月02日09: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11月1日,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由于疫情原因,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相关服务机构和参赛选手参与线上路演和答辩。青海省“渗流铸造法改良泡沫铝制备工艺”创客项目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促进了青海省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本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在各省市区域赛、行业专题赛、境外区域赛、工信部部属高校推荐项目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共遴选推荐出50个优质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创客组和企业组各25个,分赛道进行比赛。其中25个创客项目里有1个弃赛,其余24个项目参与“线上+线下”比赛。

  自2016年以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聚集了大量的创新资源和成果,大赛官网已注册企业和创客用户101940个,累计征集创新项目83650个,聚集579家服务机构和1561名行业专家,“创客中国”已成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的国家级品牌双创赛事,成为推动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的源头活水。

  今年,青海省针对大赛中的优秀项目,主办方会加强宣传和展示,积极开展服务对接,联合省内外大型投融资机构、省级核心服务机构等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与对接,积极安排企业项目创业辅导和培训,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同时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继续完善优惠政策,聚集双创资源,夯实支撑平台,打造服务生态,强化双创品牌,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