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11月3日西宁地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1月0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了解到,11月3日,西宁地区共检测核酸样本292526人份(其中,城北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61194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据了解,自10月17日以来,西宁地区累计检测核酸样本1603115人份。全市其它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区域也将按市指挥部统一部署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提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的,并不能意味着绝对安全,就可以放松警惕。本轮疫情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感染,该病毒核酸载量高,具有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感染潜伏期短、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广大市民坚决不能侥幸、不能大意,做到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密切接触,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流动。要慎终如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咳嗽喷嚏讲礼仪,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