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論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精神

青海日報評論員
2021年12月27日08: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青海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我們要按照青海省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蓬勃力量,牢記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奮進,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開辟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新境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如期實現,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切實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青海工作的總遵循、總綱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舉旗鑄魂維護核心。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握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把青海建設得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以史鑒今,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一百年來,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繪就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壯美畫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

  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扎實實辦好青海的事情。要銘記奮斗歷程、提升歷史自覺、擔當歷史使命,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堅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以黨中央號召為號令,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保持戰略定力,矢志艱苦奮斗,擔當時代使命,確保中央全會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歷史發展有其規律,科學把握歷史規律,按歷史規律辦事,就能無往而不勝。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我們要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全會精神上來,把對初心使命的堅守和愛黨愛國的赤誠全部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動力,攻堅克難、銳意進取,開創新青海建設更加美好未來。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