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大通、平安兩地登上水利部“紅榜”

2021年12月17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7日電 (楊啟紅、談林明)近日,本網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海東市平安區登上全國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庫管理體制改革樣板縣(市、區)名單。

據了解,大通縣通過深化小型水庫管理體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適合縣情實際的小型水庫管理體制機制,探索創建專業化管理和社會化維養結合的工程管護模式,提升水庫管護效率和質量,組建高效穩定的水庫巡查管護隊伍,人員工資納入財政預算,提高管護效率。同時,制定維修養護資金管理辦法,建立科學考核機制,規范小型水庫運行管理,6座水庫全面完成除險加固任務,2019年安全鑒定結果為二類壩﹔平安區現有6座小型水庫全部納入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體制改革,實行小型水庫的國有化管護,向國有水管單位落實小型水庫產權和管護權,強化行業監督指導,理順了管理體制,夯實了水庫運行管理職責。同時採用“國有水管單位+群管人員”“管養分離”和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建立高效的管護模式,逐庫建設自動化監測設備等配套設施,實現水庫安全監測自動化、信息化。

據悉,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庫管理體制改革樣板縣,旨在總結經驗,鞏固改革成效,充分發揮典型引領作用,促進小型水庫管護主體、管護人員和管護經費進一步落實,加強運行管理,確保工程安全和效益發揮。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好樣的!青海15歲少年沖進火場救出老人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撞門、救人、滅火……近日,這驚險的一幕發生在格爾木市物資小區的高一學生黃赟輝的身上。當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黃赟輝發現樓下隔壁單元一樓有火光冒出,而這裡住著一位老人。…
“十八青藥”打造綠色發展生態產業青海名片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藥材(“十八青藥”)名單,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黃、青貝母、秦艽、羌活、麝香、鎖陽、沙棘、獐牙菜(藏茵陳)、黃芪、紅景天、甘鬆、當歸、水母雪蓮、鐵棒錘、川赤芍、西南手參十八種中藏藥材。…
糧食系統多人被查,青海省紀委整治“糧耗子”
  人民網西寧12月16日電 (陳明菊)12月16日,本網從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獲悉,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和西寧陶家寨糧食儲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甘生智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經了解,此前青海省糧食系統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體如下: 截圖於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 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西寧市紀委監委消息:青海省西寧市糧食局原局長丁發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西寧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