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南

海南州“雲藏”:一扇通向最基層的窗口

2021年12月02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雲藏”藏文搜索引擎平台作為全球首個藏文搜索引擎,是我國各大藏文網站的統一入口,目前用戶訪問總量已突破50億次,日平均訪問量達到280萬次左右,用戶覆蓋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以及7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成為涉藏地區網絡宣傳主陣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后,海南州積極發揮“雲藏”平台地域、技術和“品牌”優勢,全方位、多層次深入宣傳全會精神,讓全會精神深入人心,推動形成網上正面輿論優勢。

立足地域優勢,引導全會精神“飛入”千家萬戶。緊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這個主題,立足藏文用戶需求,及時推出全會精神相關報道,實時更新全會相關信息,為涉藏地區干部群眾學習全會精神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渠道,受到了全州廣大干部群眾一致好評。共和縣干部切吉卓瑪說,她的父母漢語不好,自己的漢藏雙語翻譯能力不高,為了讓父母了解黨的政策,她了解到“雲藏”平台上有很多關於全會精神的相關材料,便立即關注平台,每天回家都和父母交流全會相關信息。

發揮技術優勢,完善全會精神藏文資料庫。依托“雲藏”平台技術和人才優勢,及時爬取、比對、編輯、翻譯全會精神信息數據,更新全會動態性詞條及專家權威解讀,整理視頻音頻3206件,制作專題12期,充實完善了資料庫,極大方便了用戶學習和使用相關資料。興海縣“百姓宣傳團”表示:“雲藏”平台提供了權威豐富的信息資源,讓他們省去了翻譯、校對的時間,可以有更充足的精力去思考怎麼讓宣講更通俗易懂,讓形式更喜聞樂見,讓百姓更易於理解和接受。

依托“品牌優勢”,營造全會精神宣傳濃厚氛圍。截至目前,“雲藏”新聞、百科、視頻等八大板塊推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信息11436條。海南州藏文信息技術研究中心干部張瑋說,看著不斷上升的點擊量和瀏覽量,研究中心的同事們真真切切感受到“雲藏”平台宣傳主陣地作用,他們將帶著更強的自豪感和更飽滿的自信心把“雲藏”平台做好做強。(來源:海南州委宣傳部)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