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遇上你是我的缘》在西宁首演

王宥力

2021年06月20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向祖国致敬,为援青礼赞。6月16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藏族自治州大型原创音乐剧《遇上你是我的缘》在青海大剧院盛装亮相。

大型原创音乐剧《遇上你是我的缘》是海南州民族歌舞团继大型藏族风情歌舞剧《千里和缘》之后又一部精品力作。主题鲜明深刻,内容丰富,真实记录了十年来对口支援工作中援青干部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海南州开放包容、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表现了海南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深刻反映了海南州各族人民对援青工作的感恩之情。剧目由“大河之源”“太阳曼巴”“在高原醉氧”“时空大门”“再唱山歌给党听”5幕组成,其中歌曲23首,舞段14个,通过多元的舞台艺术运用烘托出极强的视觉感染效果。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江苏省和部分国家部委、央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启动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工作。十一年来,对口支援方与海南州48万各族群众心相连、手相牵、情相融,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架起了对口支援的友谊桥梁,彰显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对口支援方的大爱无疆。为充分表达海南州48万儿女对党的忠诚拥护、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江苏等对口支援方无私援助、倾力支持的感恩之情,2020年对口支援十周年之际,海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决定组织编创一部反映对口支援题材的大型歌舞剧目,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表达海南州各族人民向祖国致敬、为援青礼赞的感恩之情。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