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南州集中发放涉恶案件执行案款560余万元

于瑞荣
2021年11月22日09:0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海南藏族自治州第二批涉恶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在贵德县举行,现场向姚某某涉恶案件39名被害人发放执行案款518.74万元,向马某某涉恶案件2名被害人发放执行案款42万元,共计发放涉恶案件执行案款560.74万元。

  据介绍,姚某某、马某某两起涉恶案件,涉案标的大、案情复杂、涉及当事人多,社会关注度高,“黑财清底”“案件清结”难度大。两案判决生效后,在州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法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特别是贵南县扫黑办从公检法抽调12人在异地成立工作专班,与共和县扫黑办统筹协作,集中力量对涉黑恶案件的财产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彻底摧毁了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彰显和维护了法律权威。截至目前,两案执行到位金额1704.56万元,到位率81.54%。

  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涉恶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是全州继今年9月执行案款发放后的又一次依法强力执行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全州法院不断强化为民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涉恶案财产刑执行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把“黑财清底”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打好执行专项行动攻坚战,继续发挥涉恶案件执行工作专班优势,加大力度开展姚某某案借款清收工作,深挖彻查牛某案、马某某案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确保打彻底、打干净,确保不跑财、不漏财,确保涉黑恶案件财产“应执尽执”,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推动扫黑除恶长治长效。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