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省情實際 探討青海發展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2021年06月18日16: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研討會現場。 人民網 楊玥攝

人民網西寧6月18日電 (陳明菊)6月18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禮堂舉辦,專家學者以“全面提升黨在民族地區領導能力和執政水平”為主題,開展理論研討。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建校70周年。值此特殊節點,舉辦本次研討會,既是對建黨百年奮斗歷程的回顧,也總結了百年來黨的輝煌成就、重大貢獻和寶貴經驗。”青海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青海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趙永祥以《全面提升民族地區黨校思想引領力》為題,從發揮學府功能、智庫功能、陣地功能、系統功能四個方面進行了細致闡述。並表示,青海黨校系統作為培養和造就黨員干部隊伍,學習研究宣傳黨的重大戰略思想的重要陣地和意識形態工作前沿,承擔著思想引領的責任。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研討會上,青海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教授朱文偉和青海省社會科學院民族與宗教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鄂崇榮分別作了題為《百年黨史視域下堅持黨對民族地區全面領導的基本經驗》《中國共產黨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主旨發言。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楊玥攝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奮斗鑄就輝煌。”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研討會內容充實,形式新穎、效果充實,立足青海多民族聚居的省情實際,對“全面提升黨在民族地區領導能力和執政水平”主題有了更深刻的認知,也回顧了百年來黨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此外,研討會理論篇和實踐篇,論文代表分別進行了現場交流和發言。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