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委宣傳部:腳踏實地,走好黨史學習教育“四步”

2021年06月09日14:4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目前,茫崖市委宣傳部黨支部聚焦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採取多種形式增強學習效果,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抓手,促進黨員干部黨史學習教育走好“四步”,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一是“踏步走”。避免蜻蜓點水,做到入腦入心。領導干部發揮領學促學作用,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以《茫崖市“百項活動慶百年華誕”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推進表》為學習指導,列出學習計劃,明確階段任務,定期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結合實際常態化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研討活動,深入理解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提高支部思想理論水平,確保每名黨員干部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自覺做黨的堅定信仰者、堅決擁護者、忠實踐行者。

二是“正步走”。避免囫圇吞棗,持續融學細研。組織黨員干部研讀《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國共產黨簡史》等必讀篇目,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不斷深化對黨史全貌的系統把握。

三是“齊步走”。避免學用脫節,注重融會貫通。各黨員干部立足本職,結合自己的學習感悟,深入思考、查擺思想,採取開展主題黨日、“三會一課”、講黨課、組建學習小組等靈活多樣的形式,調動自身學習黨史的積極性與主動性。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固定內容和自身業務相結合等方式方法,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將學習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強勁的工作動力,不斷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確保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四是“跑步走”。避免“因循守舊”,堅持耳目一新。支部積極推陳出新,在學習載體和方式上整合資源,豐富線上、線下活動。遵循就近便利原則,注重利用本地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深刻了解茫崖的光輝歷史。圍繞讀紅色經典、講紅色故事、看紅色影片、唱紅色歌曲等主題,在浸潤式學習中生動回顧黨史。發揮線上平台優勢,開展“線上重走長征路”“百年黨史·100天學”學習打卡活動,集中組織黨員干部在“學習強國”平台瀏覽要聞、學習理論、專項答題,在工作群中進行心得分享、交流討論。以大政方針、黨史黨建、黨紀政紀等內容,定期開展黨史知識測驗,以考促學,以學促干。(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