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891名考生將在帳篷內進行高考

2021年06月06日11:3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6月6日電 (蔣瑩)本網從果洛州教育局獲悉,當前瑪多縣余震尚處異常活躍階段,且震級較大,為確保果洛州高考考生生命安全和考試平穩進行,果洛州2021年高考將在室外帳篷內進行。

果洛州2021年高考將在室外帳篷內進行。果洛州教育局供圖

據悉,2021年果洛州報考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考生共891名,在果洛州民族高級中學一個考點內進行考試。目前果洛州已緊急調集救災帳篷140頂,分別設有候考區、考試區、考務區和防疫隔離區等功能區域。其中,在考試區搭建了35個棉帳篷考場,作為31個考場及4個備用隔離考場,每個帳篷考場面積約為60平米,可容納30名考生參加考試。

果洛州891名考生將在帳篷內進行高考。果洛州教育局供圖

此外,果洛州地震局在高考期間,將協助做好余震預測、鑒定、決策等工作,確保震情報告、指揮、處置等環節緊密銜接﹔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隊對室外考點、考場以及涉考的各種設施進行了多次拉網式排查,重點排查了水、電、暖設施和危險建筑物等,基本消除了各種不安全隱患﹔國網果洛供電公司對考點電力制定了相關保電安全方案,對帳篷內的照明、取暖、UPS保電等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考點內所有進入帳篷的線路實行了套管安裝,杜絕漏電事故的發生。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