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頒布

2021年06月03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日電 (記者丁雅誦)為貫徹落實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教育部近日頒布《未成年人學校保護規定》。《規定》共8章、63條,分一般保護、專項保護、管理要求和保護機制等章節,全面構建了學校保護制度體系。

  《規定》針對學生欺凌、校園性侵害等社會關注度高、對學生合法權益損害重大的問題構建了專項保護制度,完善了相應的防治工作機制。構建防治學生欺凌的規則體系,明確從預防、教育、干預制止到認定調查、處置等方面的防控具體要求,特別細化了構成學生欺凌的情形和認定規則,便於學校把握、運用。同時,完善校園性侵害、性騷擾的防治規定,要求學校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建立預防、報告、處置性侵害工作機制,明確了禁止教職工與學生談戀愛等行為。據了解,《規定》將於2021年9月1日起實施。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