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上強調

提升全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 為建設良法善治法治中國貢獻力量

2021年06月03日09: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日電 (記者金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日在京出席2021年“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提升全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努力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為建設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國貢獻力量。

  王晨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啟動實施第一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必須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增強全社會法治觀念,使法治成為社會共識和基本准則,更好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王晨強調,今年的“雙百”活動要突出重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推動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深入人心。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舉辦形式多樣的法治宣講活動,引導人民知史愛黨、奉法強國。要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教育,積極宣傳民法典等法律法規,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法治需求。要組織動員“全國杰出青年法學家”等專家學者到各地進行法治宣講,增進人民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是由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國法學會聯合主辦的法治宣講活動。會上,組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講師代表作了發言。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