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沁縣多措並舉全力做好集中安置點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6月02日17:4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確保瑪沁縣各安置點消防安全,瑪沁縣消防救援大隊多措並舉全力做好全縣集中安置點消防安全工作。

工作現場。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一是全面檢查安置點消防安全隱患。瑪沁縣消防救援大隊全面掌握安置點帳篷數量、安置人數及搭建場地等基本情況,針對安置點存在的防火間距不足、電氣線路敷設不符合要求、違規用火、消防器材配備不足等隱患問題,大隊監督檢查人員一一指出,並向安置點負責人提出整改建議。

二是調配消防器材。根據瑪沁縣抗震救災指揮部要求,瑪沁縣消防救援大隊緊急從西寧調配一批滅火器,已交付200具,由瑪沁縣教育局發放給各學校集中安置點,現各學校安置點均已配發到位。

三是派遣指戰員前置駐勤。結合轄區實際情況,瑪沁縣消防救援大隊派遣工作人員對格薩爾廣場集中安置點、新時代廣場集中安置點、道扎福利學校安置點、優雲鄉寄校安置點等人員密集的安置點進行前置駐勤。

四是開展消防宣傳培訓。瑪沁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宣傳人員在安置點帳篷合適位置張貼了《果洛震區救災安置點防火公約》和消防宣傳海報,向安置點工作人員和受災群眾講明了帳篷發生火災的特點和危害,並開展了地震逃生和防火滅火等知識的宣傳培訓。

下一步,大隊將繼續做好全縣集中安置點消防安全工作,對各安置點進行指導幫扶,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