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初心永駐 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5月28日11: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在黨的百年華誕來臨之際,西寧市城中區飲馬街街道黨工委開展以“慶祝百年華誕 我為建黨獻禮”為主題的系列慶祝活動,活動在黨史知識快板宣講中拉開了帷幕。

在手抄《黨章》展覽活動現場,100名黨員手抄書寫的100份《黨章》顯得格外矚目。每位黨員認認真真、一筆一劃手抄《黨章》全文,寫出了老黨員對黨的滿腔熱忱和無比感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著55年黨齡的老黨員王中立歷時100天,抄寫17200字的《中國共產黨章程》全文,精心手抄一幅10米長卷,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中國共產黨100周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史上,多個重大歷史事件、重要遺跡以及無數革命先烈成為國家和民族的紅色集體記憶。如何將這些紅色集體記憶通過不同的藝術形式表現出來呢?青海西刻印章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發揮自身優勢,採用篆刻紅色印章的形式,將紅色集體記憶展現在觀眾面前,為大家送上了一道黨史知識“大餐”。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毛主席紀念章、糧票、老照片、老照相機……100件見証歲月的老物件如同一部部教科書,將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崢嶸歲月呈現在人們面前。飲馬街街道通過發動轄區老黨員挖掘紅色老物件,為居民群眾打造身邊的“紅色課堂”,讓居民群眾通過參觀老物件,了解老物件背后的歷史背景,追尋紅色記憶、感悟紅色精神、學習紅色知識。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為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在活動現場30位書畫老師齊聚一堂、揮毫潑墨,用書法、繪畫的形式精心繪制一副“百米長卷”。張老師在畫“三牛”、趙老師在題詩、李老師在畫牡丹、王老師在拓印……活動現場每位老師用書畫長卷的藝術形式書畫對黨的感恩、熱愛、赤城,映照了飲馬街街道黨員干部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心和永恆決心。(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